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成果展示 | 创新平台 | 合作交流 | 招贤纳才 | 资源共享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企协同育人论坛成功举办
2018-10-22 12:01  

10月18日至19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企协同育人论坛成功举办。

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中国一拖集团公司总经理朱卫江,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景华,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宏伟,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寒岩,洛阳LYC轴承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文峰,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政、产、学、研各界领导,机械行业学会、协会、科研院所、中外企业、兄弟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工作者、校友,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魏世忠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纪念座谈会和校企协同育人论坛的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年来,为国家机械行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巩固和扩大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与优势,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机械行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校友代表、洛阳LYC轴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庞碧涛分别致贺词,祝贺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预祝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测仪151班史景瑞在发言中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严谨治学、求知进取,努力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韩建海院长在发言中对前来参加院庆活动的各位来宾、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随后举行的7个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褚金海副书记分别与艾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易功、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民章,为“机器人视觉控制技术实验室”“智能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魏世忠副校长分别与深圳海轶德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存发、新松机器人联合研究院院长李从伟,为“液压伺服系统仿真实验室”“机器人康复医疗技术实验室”揭牌;韩建海院长分别与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赵培振、台州永宁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时飞、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公司研究开发与大客户部总经理李邵辉,为“轴承保持器联合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轴承研究中心”和“轴承润滑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艾派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将分别持续投入不少于100万元、共计850余万元的设备购置经费,用于学院的实验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韩建海院长为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协同育人”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团队、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必迪艾(天津)轴承有限公司等捐赠单位颁授了证书;捐赠单位代表、必迪艾(天津)轴承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丁勇进行了发言。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洪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新教育之问”和“智能装配技术与基础科学问题”的报告。

活动期间,还安排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大学生成长论坛系列活动、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专场招聘会等专题活动。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成果展示|人才团队|合作交流|招贤纳才|资源共享
版权所有 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