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成果展示 | 创新平台 | 合作交流 | 招贤纳才 | 资源共享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动态>>正文
 
德国舍弗勒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马奎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6-12-20 10:39  

  12月15日下午,德国舍弗勒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马奎博士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带来了一场题为《Bearing manufacturing and technology(轴承制造与工艺)》的长达4个小时的公开课。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的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马奎博士从德国工匠精神入手,讲述了制造工艺的重要性。他认为,舍弗勒制造工艺的精髓就是:精益求精,分秒必争,质量优先。他说什么是大学生的工匠精神?大学生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丝不苟,学习过硬,追求卓越,永不放弃。马奎博士给师生们介绍了德国舍弗勒集团旗下三个国际著名品牌INA、FAG和LuK的产品应用领域;深入讲解了舍弗勒轴承零件车削与磨削机理、轴承套圈无心磨削和端面原理、方法、数学模型,砂轮、导论修整曲线与修整方法。用舍弗勒的磨削仿真模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磨削技术;结合舍弗勒工厂加工大转盘轴承套圈和加工汽车轮毂轴承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使同学们对制造工艺与产品质量、成本、生产效率的关系更加明了。马奎博士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提高我们对激烈竞争的国际环境下制造工艺作用与地位的认识,提高我们轴承制造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课后,马奎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40分钟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遇到的技术疑难。公开课结束后,马奎博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

  马奎博士现任德国舍弗勒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1999年获得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博士学位,致力于轴承制造工艺的研究和实践十多年,开发和引进了很多先进高效的轴承制造工艺和装备。

  马奎博士不仅拥有坚实的机械制造工艺的经验和实践,还具有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

  马奎博士带领的舍弗勒工艺团队具有极强的开创意识和踏实的德国工匠精神,为轴承制造工艺的先进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使舍弗勒的制造成本逐年下降,为舍弗勒持续稳健地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成果展示|人才团队|合作交流|招贤纳才|资源共享
版权所有 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